需要帮忙...

Thursday, March 12, 2015

今早让我发恶的老二

我家的老二, 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她。一直以来我都知道老大了和老二的性格是南辕北辙, 教养的方式也不应该用教育老大的那一套来教育老二。

今早就发生了一件让我很久没有对孩子说狠话的事了。话说她被英文语老师选为校代表去比赛英语讲故事比赛, 昨天一回来就跟我说:“妈咪,我会背到第二段了,老师说这个假期要会背完整篇故事。”
那我今天早上就想要听听她那两段故事背得怎么样,要她背给我听。结果不管我怎么说,怎么劝她就是不开金口念给我听,我一气之下就对她放了狠话:“若是今天你不念给我听,以后也不用念了,我再也不想听了。如果你连在妈咪面前都不敢念故事的话, 那还来说什么代表学校在那么多的陌生同学面前把故事说好呢?”其实呢, 我是知道她不是不敢在我面前念故事, 而是她根本就还不会背那两段故事,她对我撒了谎。我这老二就是就是这样,从小就喜欢自己制造故事,所以她说的话有时我也很难相信。她的缺点不只爱捏造故事, 而且对自己的功课很不负责任。她从没一次会主动说要收拾自己的房间和阅读室,交代她做的东西必须重复之后再重复, 真让我头疼。 她有时会凭着自己的一点小聪明来办事, 这让我有时对她是束手无策。

我觉得我不能再这样放纵她了, 是时候该改变一下对她的教养方针。让我想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