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帮忙...

Thursday, March 12, 2015

子宫颈抹片检查

拖了好久, 今天又再次提起勇气去做了原本每年一次都该做的子宫颈抹片检查。 距离上一次的检查已经足足有四年了。在等待的那一刻心情是五味杂陈,七上八下的。

等了差不多有一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了。那医生是位男的,说话像做火箭那样快。这是我第二次给他做检查,照理说应该不会紧张和尴尬,可是我却偏偏超紧张和尴尬的。虽说我是生过孩子的女人,但是要把自己的最隐秘之处坦荡荡的暴露在另一个男人面前,这真是让我难堪啊! 当下真是觉得做女人真苦。

检查的过程除了尴尬外还有一点点的难受,因为要让医生用一个特制的仪器放进去子宫颈取出一点细胞来检查,报告要一个星期后才能拿。接下来就是用超声波来看子宫,卵巢,肾,肝及胆有没有异样,最后就是赤手检查一下乳房有没有肿块。结果还是跟上一次一样,医生建议我要到Cheras的Pantai医院做乳房Ultrasound以确保在我右乳里摸到的一些突出的乳房组织是正常的Prominent 而不是肿块。四年前我也曾做过这样的检查,检查结果显示一切正常,希望这一次也能如此。

这样的检查要价195,算贵吗,我不知道? 不过我知道这些钱是不能省的,提早发现异常始终是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