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帮忙...

Monday, April 28, 2014

考试前夕

我到底怎么啦? 这一次孩子的考试总让我觉得压力好大。主要原因是上了四年级的女儿终于要考书写的试卷了,书写是女儿最弱的技能,也是她老妈我最怕的环节。因为我不知道该如何教她啊?

自从女儿上了小学以候,我都尽量坚持不送她们去补习的原则。三年过去了,一路走来也还好,成绩还算中上。但一踏入四年级,我开始有点动摇了,原因是女儿的书写技能真的太差了,往往把句子造得词不达意,偏偏我这当妈的写作技巧也烂,又常常词穷,想帮又帮不上什么忙。最糟的是又缺乏耐心,结果好好的一段陪读时光又变成恐怖的谩骂时光了。我的心里真的好想多努力些,再多给我一点点的耐心,我真的只要让女儿们在家补快乐而不是送去补习班。

就好像这一次,考试日期落在五月五号。我在两个星期前就安排好复习的时间表给她们,要她们按照着时间表上的科目来做复习。结果每一次都是要我提醒了再提醒,她们才会拿出练习来做。这一次我有在网上找到别校的考卷,所以就打印了出来让她们试做。其它的试卷都没问题,就是试卷二让我头痛。

现在距离考试只剩下一个星期了,我想再怎么恶补也来不及了。我看我真的要做好心里准备她这一次的成绩会考不及格回来。到时才看接下来该怎么做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