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帮忙...

Thursday, April 24, 2014

今晚我是恶魔

今晚我又变成了恶魔。

知道她累但我还是坚持要她把练习做一做,没要求做完,可也在我指出她的错误后显露不耐烦的脸色给我看。我不希望她能考前十名,只要求她能把之前考试的错误给纠正过来,不犯同样的错误。这一次又加入了书写的格式,她能得心应手吗? 今天学校老师要她写的国文作文,下午我看了,我的忧虑由然而生。文章里都是词不达意,甚至连老师给的大纲她都抄得一塌糊涂。若不赶紧多下点功夫,我看这一次的考试成绩肯定会被是很烂的。

有时我想是不是该让她去为自己的成绩负责任,就放手让她自己去准备,前题是分数要达到我给的标准,若不达标的话就要自己想办法,可以向我提出援助,我要的是自动自发的态度。这招对她来说管用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