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帮忙...

Sunday, January 6, 2013

一切回归正常

今天是我在休息了两个月后的第一堂瑜伽课。之前甚至到昨天为止,我还在犹豫不决着要不要等到农历新年后才去上课,都是这两个月来养成的惰性在作怪, 一直胡乱找着借口让自己俱虚懒惰下去。幸好心里的另一把声音及时把我给拉回来,今早才带着心甘情愿的心情上课去。我好喜欢做了瑜伽后流了一身汗的感觉,好像把身体里不好或被污染已久的因子都化成汗水排了出来。就在那一吐一纳的呼吸协调中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舒适与平静,还有那把全身平时酸痛疲劳的筋骨都 一一的伸展一下。瑜伽确实让我获益良多。

Tuesday, January 1, 2013

开学的第一天


今天是新学年开始的第一天。昨晚七早八早就赶孩子上床睡觉,今早五点半就要起床。因这六个星期来都是十点多十一点才睡,妹妹竟然在床上躺了好久哭了几次才能入睡。但是今天一早起床过去她们的睡房时,姐姐很醒睡,一叫就醒,好感恩老天爷能赐给我两个乖巧懂事的孩子。妹妹也不赖,经过昨晚的提醒,趁姐姐在梳洗的时候也自动的起床,整理好床等着用厕所。换好了校服,妹妹高兴得下楼来告诉我说她的校服变短了,我说那是因为你长高了,妹妹高兴得不得了。我特地准备了面包PIZZA来给她们带去当下课时的便当,还趁机称赞了她们今天把时间管理得好棒。看着两姐妹带着快乐又兴奋的心情上学去,心里很是安慰。
 
今早因两姐妹从起床到下楼吃早餐都用不拖拉了速度完成,所以我们得以再七点正就到达学校。昨晚我说今早要陪她们进课室,妹妹好开心,姐姐却婉拒了我的好意。临走时的拥抱与亲亲也来得比去年扭扭捏捏的,我开始感觉到姐姐长大了,开始对这些举动感到尴尬。我想说我还抱不够,亲不够呢姐姐,能不能再让妈妈多抱几年,亲几年呢?
 
送了孩子上学,去了一趟菜市场,买了早餐即今晚要煮的食材,回到家也不过八点而已。早起的感觉真好啊,原来我过去六个星期的生活是过的那么的散漫没意义,还是有规律的生活才能激起我对日常生活的热忱。好开心,终于能在今天找回了久违了的热忱。

回顾2012,展望2013


时光飞逝, 转眼一年又要过去了。剩下一天就要迎接2013了。心里想着来临的一年到底要怎么过? 当然是要过的即充实,又有意义啦!废话。回首这年里,我除了参与PPTR的事物外,对教养孩子及家庭方面好像没什么有意义的贡献。在这即将结束的一年里,我的失落感特别深,好恨自己就这样的把一年的岁月给蹉跎了。我多么的想好好的珍惜接下来的日子。所以要好好规划一下即将来临的一年是要怎么的过。

2012 年,我到底是怎么的过?回想起来,还记得年初是妹妹刚进小一。除了早上比较难醒,还有一两次来自班主任的好意提醒要多注意妹妹的功课以外,基本上妹妹这一年的小一生涯是过的好顺利。年终还送给妈妈一个大惊喜,考个全校第一,这是运气还是努力?管它呢,只要顺顺利利,快乐的学习,我还管它全校第一或否。

 年中,若不是翻回相册,我还真记不起来年中是否有什么特别的日子。当然,忘不了去了趟让我经历了胆战心惊的巴厘之旅(之前已告知过了)。在后来的后来,却是让我们一家到现在想起来都还心有余悸的进贼与进院篇。

总结一下,我在2012年里的经历其实让我的心灵成长了许多。我现在每次从父母的家回来都会给父母一个拥抱,感恩我做到了。不只这样,我还在爸爸前几个星期的生日安排家人每个人轮流跟爸爸拥抱一下。这样的安排让爸爸还有哥哥及侄儿们流下了感动的眼泪,这真是让我难忘。老公也做出了一些突破,在他生日当天为父母洗脚。两个女儿也目睹一切,吵着要替老公洗脚。这一切的一切真实意义非凡,我也感恩他们做到了。

2013年,我默默地许下了几件想要达成的事。其一是要当个常常保持着乐观态度好脾气的好妈妈,好妻子,好女儿好媳妇。因为我要让把这个家充满着乐观快乐的因子。其二是能持之以恒的做运动,让自己有个健康的身体。其三是要改善对家人的态度。其四是希望有机会能带孩子来一趟外国之旅,最好是可以住上一两个星期。计划是年终能到上海诗琳那体验寒冷的冬季。这就是我在新的一年想要达成的愿望。加油!

开学咯!


六个星期的长假就这样的过去了,感觉好像没把这个长假给过好。若时光能倒流,我想我会考虑带孩子去上海找诗琳,让孩子体验一下寒冷的冬天。没关系,就把这个愿望寄望在下一个长假吧。除了这一点点的遗憾以外,老实说我们在这个假期也断断续续的出门度假。当然想提一提的是在家乡渡过的十天假期里,孩子是被放养了十天,而且还学会了只用两个轮子骑脚踏车。陪父母看看电视,小小侄孙玩玩,十天就这样咻的一下就过去了。这样简简单单的过日子,其实也蛮幸福的呢!
 
陪了父母,当然也不忘要带婆婆公公出去走走。从娘家回来以后,我们安排了一趟五天四夜的北部之旅。体验槟城的渡轮行及寻找分布在姓周桥各个角落的壁画。末了再到历史悠久的太平湖,太平博物馆走走。最后让Tambun Lost World 为我们这趟北部之旅画下美丽回忆的句号。

 唯一没有达成的是之前计划要在这个假期去的适耕庄。 因雨季的关系,我想把这个计划安排在接下来的天晴日子才去。长假里大多数不出门的日子,我们都是每天早上睡到自然醒,惰性也开始慢慢的在我的身体滋生着,孩子任由她们看电视,迟睡迟起,生活上的纪律早就被抛到九霄云外,我这当妈的现在才感到丝丝的后悔,自己没好好的树立好榜样,让惰性在这家庭随意蔓延。想必开学又要花好一段时间去调整过来,把之前培养的自律都给找回来。

 嗯,现在是时候收拾起心情,准备开学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