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帮忙...

Tuesday, January 1, 2013

开学的第一天


今天是新学年开始的第一天。昨晚七早八早就赶孩子上床睡觉,今早五点半就要起床。因这六个星期来都是十点多十一点才睡,妹妹竟然在床上躺了好久哭了几次才能入睡。但是今天一早起床过去她们的睡房时,姐姐很醒睡,一叫就醒,好感恩老天爷能赐给我两个乖巧懂事的孩子。妹妹也不赖,经过昨晚的提醒,趁姐姐在梳洗的时候也自动的起床,整理好床等着用厕所。换好了校服,妹妹高兴得下楼来告诉我说她的校服变短了,我说那是因为你长高了,妹妹高兴得不得了。我特地准备了面包PIZZA来给她们带去当下课时的便当,还趁机称赞了她们今天把时间管理得好棒。看着两姐妹带着快乐又兴奋的心情上学去,心里很是安慰。
 
今早因两姐妹从起床到下楼吃早餐都用不拖拉了速度完成,所以我们得以再七点正就到达学校。昨晚我说今早要陪她们进课室,妹妹好开心,姐姐却婉拒了我的好意。临走时的拥抱与亲亲也来得比去年扭扭捏捏的,我开始感觉到姐姐长大了,开始对这些举动感到尴尬。我想说我还抱不够,亲不够呢姐姐,能不能再让妈妈多抱几年,亲几年呢?
 
送了孩子上学,去了一趟菜市场,买了早餐即今晚要煮的食材,回到家也不过八点而已。早起的感觉真好啊,原来我过去六个星期的生活是过的那么的散漫没意义,还是有规律的生活才能激起我对日常生活的热忱。好开心,终于能在今天找回了久违了的热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