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帮忙...

Tuesday, January 1, 2013

开学咯!


六个星期的长假就这样的过去了,感觉好像没把这个长假给过好。若时光能倒流,我想我会考虑带孩子去上海找诗琳,让孩子体验一下寒冷的冬天。没关系,就把这个愿望寄望在下一个长假吧。除了这一点点的遗憾以外,老实说我们在这个假期也断断续续的出门度假。当然想提一提的是在家乡渡过的十天假期里,孩子是被放养了十天,而且还学会了只用两个轮子骑脚踏车。陪父母看看电视,小小侄孙玩玩,十天就这样咻的一下就过去了。这样简简单单的过日子,其实也蛮幸福的呢!
 
陪了父母,当然也不忘要带婆婆公公出去走走。从娘家回来以后,我们安排了一趟五天四夜的北部之旅。体验槟城的渡轮行及寻找分布在姓周桥各个角落的壁画。末了再到历史悠久的太平湖,太平博物馆走走。最后让Tambun Lost World 为我们这趟北部之旅画下美丽回忆的句号。

 唯一没有达成的是之前计划要在这个假期去的适耕庄。 因雨季的关系,我想把这个计划安排在接下来的天晴日子才去。长假里大多数不出门的日子,我们都是每天早上睡到自然醒,惰性也开始慢慢的在我的身体滋生着,孩子任由她们看电视,迟睡迟起,生活上的纪律早就被抛到九霄云外,我这当妈的现在才感到丝丝的后悔,自己没好好的树立好榜样,让惰性在这家庭随意蔓延。想必开学又要花好一段时间去调整过来,把之前培养的自律都给找回来。

 嗯,现在是时候收拾起心情,准备开学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