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帮忙...

Saturday, February 27, 2021

朋友

曾经我以为妳会是在我有困难的时候陪伴在我身边的朋友,但我错了。
我一直以来都为妳两肋插刀,无论是什么时候,只要一个电话或信息进来,我就马上放下手上的工作,去回复去帮忙妳。不为什么,只因为我们相识了30年,只要妳有需要我的地方,我都义不容辞的去帮助妳。有时太久没有妳的消息,我还会写信息去问候妳关心妳,担心妳母女俩可否安好。而妳却把我的关心和帮助当作理所当然,没事也不会打电话来。连我的家人都知道妳是那种无事不登三宝殿的朋友,有时会提醒我说不要对妳投入太多的感情。而我却告诉他们说,如果我不帮妳不关心妳,妳就没有其他的人会去帮妳了。因为妳不喜欢交朋友,和家人关系也不好。但是,就在我家翁去世的那个早晨,我因为伤心想找个人聊聊,就想到了妳,写了个信息通知妳,希望能从妳哪得到一点安慰。而妳却三言两语的,最后以一句take care来安慰我。我自认一直以来对妳不错,每次妳来我家,我家翁家婆也对妳和妳的孩子很好,而妳对我家翁的离世却这样的安慰我。我真的瞬间醒了,30年的友情又怎样,还不如孩子朋友们的三年友情。
我决定了,以后妳对我的请求,我都要慎重的思考才决定要不要帮妳 ,因为我觉得一味的单方面为妳付出,没意思,妳也不会珍惜。多一个少一个像妳这样的朋友,我真的无所谓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