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帮忙...

Saturday, February 27, 2021

充满哀伤的一年

2020年伊始,武汉肺炎的降临把全世界搞得鸡犬不宁。从此人与人之间开始提倡保持距离,有事没事少来往,减少不必要的面对面交流。
三月中开始实施的行管令,每家每户只能一个人出门购买生活必需品。这前所未有的实施,也促进了线上买卖的盛行。经济领域开始来一个大翻盘,有人欢喜有人愁。此疫情尤其对旅游和航空业带来极大的冲击,失业率也开始升高。教育界因为不能实行实体课,网课在这艰难时刻也被迫在师生间开始慢慢的进行着。
在各种措施的实行下,我们也开始习惯接受生活上的新规范,出门戴口罩,测量体温,习惯性多洗手,多消毒。也因为行管令的实施,我不能随意跨州回去探望父母,甚至过农历年每个人都得呆在家。就因为在这些限制下,我变得很宅家,宅家的日子长了,我变得不想与人交际,也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受。这样的日子下来,我活得很悲观,负能量很重。
一整年下来,一直到年终家翁的突然病逝,家里上上下下更是蒙上了一层哀伤。要面对生活上的艰辛,还要学会时时刻刻小心翼翼的照顾着刚失偶的家婆。这日子我真的过得。。。无法形容。
我真的好想接下来的2021年能让我快点振作起来,从新拾起我乐观的态度,快乐的面对迎接而来的挑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