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帮忙...

Monday, September 14, 2020

我喜欢雨天

我喜欢雨天
尤其是早晨天阴阴的绵绵细雨。记得小时侯,出生于农民家庭的我只能在这种天气下享有我自认为的"天伦之乐"。因为雨天,爸妈不能出门工作都会呆在家,妈妈就会煮一些特别的食物,还会炸香蕉糕。这些或许对一些妈妈是家庭主妇的朋友来说都没什么,但我很珍惜爸妈在家的日子。
在这四个星期的MCO期间,家人全都呆在家,会有多少孩子会珍惜这样的日子。MCO对他们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上网的时间多了,打game 的时间多了,睡觉的时间多了?又有多少孩子会意识到MCO这段时间对家庭生计构成的影响,就像下雨天对不能出门务农的爸妈来说是忧愁的,因为一天的生计没了。

#每逢雨天倍思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