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帮忙...

Wednesday, May 15, 2019

418花莲强震

堂哥留给我们的不只是珍贵的人文课,这一趟台湾行堂哥也让我们亲身体会了一堂地理课。
四月十七日,我们四个人从吉隆坡到台北,再乘两个小时的火车到花莲,不为旅游只为了要送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堂哥最后一程。

隔天的中午的一时零一分,花莲发生了高达6.1级的地震,当时的我就和嫂嫂在一间名为"花草空间"的素食咖啡馆用餐。从一开始的轻度摇晃到一阵阵强烈的震动,当时的我还不懂得要赶紧往外跑,还傻傻的看着天花板上摇晃的灯罩,若有所思的想地震是要找地方躲吗?桌子底下又太小了,当时的我们一点都不紧张,一直到声响越来越大,震动越来越强烈,店员开始冲出店外然后高喊让我们赶紧出来,同时手机开始传来警铃似的声响。站在店外后,我们才开始意识到这是一场强震啊,据说花莲正式此震的震央,还有15个人受伤。我开始担心还在饭店休息的哥嫂,赶快联络他们,幸好大家都没事,虚惊一场。
虽然事后大家一直在互相取笑面对地震时的囧态,但大家心里都明白,能平安无事的渡过这次强震,真的是很幸运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