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帮忙...

Tuesday, August 25, 2015

孩子的青春期

大女儿今年11岁,也开始进入了她的青春期。刚开始我也没有发觉,只是觉得为什么女儿的情绪会那么的多变化,变得爱发脾气。在言行举止上开始多了顶撞,很有自己的思想,嘴上也老爱挂着班上谁谁喜欢谁。

女儿在情绪上的转变真的让我有点措手不及,难以接受。在这之前,我一直都有灌输及观察她发育时期身体上的转变,但万万没想到却忽略了在情绪上的这一块。最初我感到很挫折,在教养女儿的这一路上我自认从没这样的无助和束手无策,每天都在上演着与女儿的拉据战,耐心往往在一天还没来得及结束就被耗得清光。一直到有一天在面书上看到一则关于孩子在青春期的行为上大转变的讨论留言,真是当下有如棒头一喝;有一位母亲留言说在青春期的孩子就有如生了病的孩子,需要父母更多的关怀,谅解与爱。我的女儿现在需要很多我的关心和爱,我不但没有有给到她,还很不谅解的每天训斥她,说真的我很自责。

经过几天的反省,我告诉自己要学会如何驾驭正面临青春期的女儿。耐心是肯定要的,不跟她对抗,多听听她内心的话。要是遇到她在言语上顶撞时不要用硬碰硬的方式,先保持沉默然后等到她冷静下来时才好好的劝说。希望我能用我的爱心和耐心来陪她渡过她的青春期。这一项老天爷给我的功课我一定要过关,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