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帮忙...

Thursday, August 25, 2016

生命教育之老去

最近孩子在上英文进修课时交上了一群猫朋狗友。其中有一只上了年纪又瞎的狗叫Jewel,它就在上个星期四突然心脏病中风了。狗主人也就是孩子的老师赶紧送它去给兽医诊断,根据兽医的初步判断,Jewel应该是上了年纪( 狗年龄是107岁),所以中风了。  但是因为爱狗心切,还是把它送进了兽医所的icu急救。几天下来也不见好转。最后老师把它带回家等今天大女儿从国外回来向它告别后明天就让它安乐死。

孩子们昨天也在上课前向Jewel告别了。虽说才短短的几个月,但孩子们对Jewel也产生了感情。要面对玩伴即将死去,孩子们的心理或多或少也受影响。孩子说为什么要打针让它死? 不会残忍吗? 我说,以其让它在那痛苦的等死不如我们帮它一把,让它能无痛苦的离去,早一点得到解脱也是我们爱它的一种方式。人和动物一样,但凡有生命的东西都会面临死去,我们要学习去面对。若说有一天妈妈老去或面临疾病的折磨,妈妈也会考虑用这种方式来得到解脱。孩子呀,你们千万不要觉得对不起妈妈! 面对悲伤难过的情绪也是一种教育,这是Jewel 留给你们的最好的生命教育。

(出自维基百科,
安樂死,英文叫Euthanasia (自希臘文:Eu表示好;thanatos表示死),是一种令到人或者動物可以用无痛苦或者尽量減轻痛苦的方式去结束生命的措施。人的安乐死一般分做自愿安乐死同非自愿安乐死兩种。安乐死是世界上好多地方都爭论得好激烈的话题目前法律上准用某程度的安乐死的国家或者地区有:比利時荷兰、卢森堡、泰国、美国的俄勒岡州、華盛頓州、西班牙的安達露絲亞自治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