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帮忙...

Monday, April 27, 2015

做面包

我自认一直以来烘焙烤煮都不是我在行和兴趣的事。所以家里那台嫂嫂在N年前送的面包机在最初的几个月忙后,就被我打入冷宫了。最近看到社交群组里和朋友都在做面包,我又心血来潮从冷宫里把我的面包机释放出来。在做之前爬了好多的帖和探访了几个达人的博客,我惊讶的发现原来做面包是有那么多的学问和诀窍的。方法有汤种面包,5c面包,直接法等等,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呀! 之前我都是做切片面包,只要把全部材料放进面包机,然候开电按几个扭,三个半小时后就有香喷喷的面包可以吃了。这一次由于做了功课,我就敢敢挑战做造型面包吧!

我这一次选择做直接法牛奶香肠面包,参考了这位达人的博客Joanne's Kitchen的食谱。成品出来后果然令人满意,只是我因为是新手,造型方面有待改善,烘炉的热度拿捏的也不够完善。不过面包出来还是好吃的,最重要是亲手做的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