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帮忙...

Tuesday, April 7, 2015

我错了

今晚发生的事真的给了我一个棒头喝。身为人母,我是越来越觉得自己欠缺耐心。每每都会让一些不该对孩子说的话脱口而出,今晚我为我说过的话向女儿道歉, 祈求女儿的原谅。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越来越没有耐心,就因为刚刚才提醒孩子在写作时常犯的错误,接下来刚写的作文她又重犯之前的错误。我就以半开玩笑的语气说她是不是喜欢吃大便,那么喜欢用"便"这个字。孩子听了心里好不高兴,又不敢向我抗议,只好用冷冷的语气来跟我做之后的交流。当下我就意识到了自己的不对, 但是一直以来都很强势的我却没有想到要在当下马上向孩子道歉, 而是在经过一番心里挣扎后,才决定诚心的向因我的言语而受伤的女儿说对不起。

我是不是很失败? 每次孩子做错了我们大人都会要求孩子要马上道歉,往往同样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后却诸多藉口,还顾着面子的问题。我吸取今晚的教训,以后一定尽量克制不对女儿说些伤人的话,要多一点耐心。就算说错或做错了,要当下就道歉。

感谢你,宝贝! 今晚让妈咪从新上了一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