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帮忙...

Sunday, November 4, 2012

今天想要领悟的人生道理

今天一大早就被那讨厌的心魔给纠缠着。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当这些人或事出现的时候,我都会看不顺眼。这些不好的行为持续了好多年,想要改也改不掉。但是比起之前,我想我还是有进步的,至少次数也相对的减少了好多。 其实人与人之相处看是简单,但它却包含了很多很多的学问。处理得不好的话,它可会让双方都留下无法磨灭的遗憾。

经过我多次的检讨与反省,我之所以会被那心魔给缠着是因为对自己缺乏信心。老是要找出别人的缺点来掩盖自己的不足。 其实我不需要这么做,因为人是不完美的,每个人都有优缺点。老天安排我们来到这世上就是要我们进化自己的灵性,回归到用灵魂来思考,而不是让肉体和大脑来控制着我们。这样我们才会活得更幸福自在。除此之外,我也是会有分别心。对每一件事,人或物都会带着分别心去看待。这往往造成无法以平常心去面对所有的人事物所带给我的得失。

所以我从现在开始要常提醒自己,不要老是追求完美,因为有时候我们会被为了表现完美而刻意做的努力弄得我们不完美。而且不要把我们生命中的每一部分都变的那么的理所当然,因为当我们这么做的时候,我们生活上的喜悦便会在我们的生命中画下句点。当一切都变得这么的应该如此的时候,快乐就会变成了责任与义务,一旦变成了责任与义务,原本该有的快乐,一念之间就会变成了是负担。(以上的道理是取自*生命密码* 这本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