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帮忙...

Thursday, May 14, 2015

感恩日记

这几天发现和孩子的相处关系变得更好,所以写篇感恩日记来记录一下。

这一两个星期以来都忙着做面包及提醒孩子为年中考而准备。还记得在这之前,每次学校考试我都会扮演恶魔的角色,在陪孩子复习课业的时候会因孩子的怠慢态度而发脾气。往往最候都会和孩子闹得很不愉快的收场。这一次的考试准备孩子也不是没有显示出怠慢的态度,但是我再也没向她们发脾气,反而选择多鼓励,体谅的方式。结果孩子体会到了妈妈的用心,在休息够了以候自己会自动自发的继续温习。

除了改变一下方式,转换一下心情也是非常重要的。我跟孩子说像当年我还在求学的时候,我很注重考试时的心情。当遇到不开心或生气的事时,我常常会自我安慰以及要求自己要赶快把情绪调整回来。通常我的会带着愉悦的心情赴考场,因为我相信只要我们用愉悦的心情去面对考卷,考题也会显得的那么的刁难。万万不能带着紧张的情绪进考场,这样会脑脑袋一片空白,原本会的考题都变成不懂的作答了。我想孩子多多少少也听取了我的分享,但愿这一次的考试她们能尝到考取好成绩的成就感及快乐。

Monday, May 11, 2015

五月一号劳动节

劳动节那天我和老友约了带孩子们出游一天。目的地是在城里的Discoveria Avenue K。 这是我们第一次到这广场,虽然之前在网上搜查了一些质料,也听说没什么好看,恐龙种类不多,但是主要是能与老友一起出游也是机会难逢的。

当天大约九点十五分我们就从家里出发,由于是假日,一路通常无阻。到达那里也不过是十点,去到柜台看到原来用HSBC卡买票还有20%折扣,幸好之前没有在网上购票。
票价是儿童35令吉,成人25令吉(还没包含消费税)。

开始进到里面,每个人都要穿上一件外套(还蛮有考察家的样子的),当局也会分发一张scan card给 leader。 这张卡的作用是每到一站,用卡扫描一下屏幕就会出现一些有关那一站展示的恐龙的质料。每一位小朋友都被分发一张类似图标的纸,里边有一些功课是要小朋友边观察恐龙边考察的问题。功课昨晚可以在出去的柜台换取一张写了小朋友名字的证书。除了可以看到各种肉食,草食及杂食的恐龙之外,馆内也设置了一副不太高的墙让孩子们尝试攀岩的活动。当然我的两个宝贝尝试了但因害怕而爬的不高。

我们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把馆里该看该玩的都看尽玩尽才出来。当然接下来就是找吃的地方医大家的五脏庙了。孩子们都很奇怪耶,有的玩的时候就不会喊饿。玩完了就高喊肚子饿扁了,几乎每出游都是这样。懒得走太远,孩子们有喜欢日本餐,我们就决定在Sushi King 用餐。用餐后就到Popular书局看书一直到下午四点多就打道回府了。回程又去了Kajang的Samuri  吃 Satay。回到家已是六点左右。

今天大家都尽兴而归,希望下次再约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