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帮忙...

Wednesday, April 29, 2015

又是面包

我今天真的是疯了,敢敢做了比食谱多一倍的面包。我这个人就是这样,什么都不比别人精,但却比别人多了一股挑战的勇气。幸好我的乖乖面包机没给我麻烦,一切顺利完成。只是因为做造型面包,时间上用得比较久,结果到最后看到面团发了,造型还来不及做,手忙脚乱的把面团都做成杯子面包了。还好每一次都有女儿的帮忙,想想这也算是有意义的亲子活动吧!

Monday, April 27, 2015

做面包

我自认一直以来烘焙烤煮都不是我在行和兴趣的事。所以家里那台嫂嫂在N年前送的面包机在最初的几个月忙后,就被我打入冷宫了。最近看到社交群组里和朋友都在做面包,我又心血来潮从冷宫里把我的面包机释放出来。在做之前爬了好多的帖和探访了几个达人的博客,我惊讶的发现原来做面包是有那么多的学问和诀窍的。方法有汤种面包,5c面包,直接法等等,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呀! 之前我都是做切片面包,只要把全部材料放进面包机,然候开电按几个扭,三个半小时后就有香喷喷的面包可以吃了。这一次由于做了功课,我就敢敢挑战做造型面包吧!

我这一次选择做直接法牛奶香肠面包,参考了这位达人的博客Joanne's Kitchen的食谱。成品出来后果然令人满意,只是我因为是新手,造型方面有待改善,烘炉的热度拿捏的也不够完善。不过面包出来还是好吃的,最重要是亲手做的呀!

Tuesday, April 7, 2015

我错了

今晚发生的事真的给了我一个棒头喝。身为人母,我是越来越觉得自己欠缺耐心。每每都会让一些不该对孩子说的话脱口而出,今晚我为我说过的话向女儿道歉, 祈求女儿的原谅。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越来越没有耐心,就因为刚刚才提醒孩子在写作时常犯的错误,接下来刚写的作文她又重犯之前的错误。我就以半开玩笑的语气说她是不是喜欢吃大便,那么喜欢用"便"这个字。孩子听了心里好不高兴,又不敢向我抗议,只好用冷冷的语气来跟我做之后的交流。当下我就意识到了自己的不对, 但是一直以来都很强势的我却没有想到要在当下马上向孩子道歉, 而是在经过一番心里挣扎后,才决定诚心的向因我的言语而受伤的女儿说对不起。

我是不是很失败? 每次孩子做错了我们大人都会要求孩子要马上道歉,往往同样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后却诸多藉口,还顾着面子的问题。我吸取今晚的教训,以后一定尽量克制不对女儿说些伤人的话,要多一点耐心。就算说错或做错了,要当下就道歉。

感谢你,宝贝! 今晚让妈咪从新上了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