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帮忙...

Tuesday, July 3, 2012

心灵之旅


去了一趟五天的二人巴厘岛旅游。这段旅程让我一开始就历经了不少的心里挣扎,这么说呢?话说早在去年的九月有便宜的机票预售,心想好久没有两个人出游了,是时候该放自己一段假期。孩子的接送问题确认有人帮忙之后就爽快的预购了两张便宜的机票到巴厘岛,打算好好的享受一下。谁知道天算不如人算,就在今年初原本答应帮我的侄女却被公司调派到上海公干两年。完了,完了!我该找谁帮忙接送孩子呢?这里的人我又认识不多,幸好最后我女儿的同学的妈一口就答应了我的请求,感恩!问题解决了一半,接下来是担心家公家婆能不能胜任照顾两个孩子的工作,毕竟他们也老了,心里虽然很是过意不去,但还是说服自己要放下。到我完完全全已经开始要放下的时候,老公却病了,这一病就让他身体虚弱不堪,躺了五天,一直到出发的前一天才开始好转。我的行李一直都不敢准备,到最后一分钟才开始准备。可是等老公康复了,行李好了,这时大女儿却发起烧来。老天爷啊,我是不是注定不能去!幸好在我要出门前她的烧退了,只是开始咳嗽了。最后我还是带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情开始我们的巴厘岛之行。

在旅途中,我只选择了巴厘岛的乌布作为我们三天的歇脚处。原因是乌布是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小镇,当地的居民也比较朴实。在乌布的三天里,我们都是走走歇歇,体验着当地人民的生活脚步。一切都是那么的惬意。我体会到了生活步伐是要慢慢的走,物资生活足够就好,不要要求太多。第四天,我们决定到库达停留一晚,因为第二天可以不需要赶着到机场去,机场就坐落在这比较商业化的城市里。到了库达,我就发现这一趟的选择是对的,因为这里的居民很明显的比起乌布的居民来的狡猾。这可以从我一下机场买电话卡受骗的事件就看得出来。我上当买了一张过期不能用的电话卡,而且还比其他的地方贵三倍。

 总的来说,这一趟旅程让我有所领悟。话说出发的前一晚我静坐了一会,我告诉我自己这一趟的旅程是要让我脱胎换骨的一段旅程,我要把一切不好的陋习都抛掉,从新做一个好人。我还在静坐的时候感恩了每一个人,成全了我这一趟的旅程。很快的五天就这样的过去了,感谢老天爷让我们顺利地完成了这一段旅程。旅途与家事都顺利渡过。